咄咄逼人的心情長文喔~

 

昨天剛從金門飛回台中,結束15天的換宿生活。


 

「畢業前應該把所有想過要做的事情都執行!」

20183月,7年的朋友gloria在北捷上這樣對我說。

聽到這句話時,我心裡是這麼認定的:

或許這個人的勇氣與活力,可以帶我衝出優柔寡斷(想太多的個性)!

 

老實說,那時我實在想不透:所謂「打工換宿」可以在我生活中佔有多少位置?

就這樣子說走就走地花半個月,停留於另一個生活圈,

看來像奢侈的兩周遊玩,拋下原本生活中的事,

並且結束後以我的少女心,必然像昨天在機場一樣哭得淅瀝嘩啦,

到底哪裡值得?

 

但就只自私地想著利用和gloria到金門,

憑她那股衝勁,我可以找一些體悟,練一練文筆,

透過執行計畫的方式創造一些作品,就踏上了旅程。

 

行前準備時就有點小後悔,後悔自己只因內心卻步,

沒勇氣一個人做計劃,就將朋友綁在我的夢想中。

清楚兩個人對於計畫的認知無法一致,

從文章性質來看,想呈現的成果好像也不那麼相同,

但我想至少對於旅行,還是可以一起走一趟!


 

然而這半個月的打工換宿,和我預想的好不一樣!

造成這個結果的最大因素,都是因為你們:

我的漂亮上司兼妯娌蛋蛋、社會哈佛博士睿哥、果然很有活力的gloria

陪我分析變態心理的小歐、貼心又可愛的邱邱、我忘不了摩托車車牌號碼的龜龜、

每天除了叫我認真數床單也祝我幸福的阿姨、在我哭時陪我的乖寶貝君君、

100公尺長的明遺老街、會稱讚我好漂亮的阿伯、我要推薦大家入住的閩南旅店,

是你們大家,讓我的自以為全都不成立!

 

 


 

我以為旅行是拍照發文,隨和地和友人做每個決定,

但我發現每個互動背後,都有為數驚人的相互牽絆和自我質疑;

我以為旅行是和朋友哈拉吐槽吃騙整個城鎮,寫下每天都很充實的遊記,

但我發現和平常一樣,為了莫名的少女心坐了一下午咖啡廳折玫瑰;

我以為旅行是當我和家人報平安時,順便問他們想要什麼禮物,

但我發現當老媽接起電話時,我馬上跟她訴說我現在亂七八糟,沒心情買伴手禮!

 

 

 

我以為旅行是把自己抽離名為日常的監牢,用美美的形象出門放鬆充電,

但我發現原來處於平常生活的我才是戴滿面具,

15天有哭泣有笑鬧,反而比平常更貼近我自己!

 

 


 

還記得這段時間,有兩句話讓我聽到時瞬間奔淚,

第一句是:放寬心!開心最重要!

因為聽到這句話的時我實在太不快樂了,

為自己在情緒上的偽裝感到可悲。

第二句是:人生就這麼苦了,為什麼不開心一點呢?

這句話讓我會心一笑,心一橫就決定照做了!

反正都難得出來了,

回歸於平常後我大概也不會做這些瘋狂的事情了,

現在想起來真的超勇敢的!

 

 


 

[從前揹包裝滿,自以為的夢狠狠衝過頭,

未來我們要怎麼活?凝視著白球,暫時我不去想!]

 

「想太多了!」這是初見睿哥幾天後,他對我說的話。

也許還太年輕,太想周全所有事、太想追逐一些奢望,

機關算盡太聰明,反算了卿卿性命,我好像有點忘了怎麼哭,怎麼笑!

若沒有這次換宿,我不會有任何改變,會一直在自己設的局裡拚命!

所以我想對一直以來,那些很冒險的夢說,

謝謝陪我瘋的夥伴,還有那個努力認真的自己!


 

打工換宿的生活很奢侈,或許我暫時還無法過這樣的生活,

但回去後,我還會記得這種敢哭敢笑的態度,還有我這個夏天的勇敢!

 

[人生本來就會有想哭想笑,

但是這半個月,我卻很難得地真的做到了有哭有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