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大家好!我是sodayui!

  這是我最近想練習文章分析,又剛好身為柯南迷,所以暑假產出的第一篇成果!

113621_eo3vrj3r4rk1wq7znww30ucli.jpg

  雖然文章仍然有一些主觀吐槽,但內容比較偏向認真的文章段落分析喔!不喜歡這種風格(怕睡著)的朋友抱歉啦!

 

   (一)全文8000多個字,先分析了背景、人物、觀點的設定

  (二)接著中間的表格是關於段落安排(也就是起承轉合的分析),每件事都有附註說明內容,完全會爆雷喔!(雖然都過了3年,也沒人在意了);

  (三)分析後是我針對這部片「主題設定」、「題材挑選」的一些小心得,還有對電影整體的小評(吐)論(嘈)!

 

  雖然我說這是認真的分析文章,但是畢竟也沒那麼專業,大家還是當作心得看吧!有意見歡迎指教囉~

 

釐清故事設定

  文生梵谷的向日葵是世界眾所皆知的名畫作,一般大家認知共有七幅,而其中第二幅向日葵已於二戰時在日本蘆屋燒毀於戰火中(後文稱蘆屋向日葵)。

1471772323-4169632811_n.png

  這集名偵探柯南的電影是以這項事實做為背景,假設蘆屋向日葵在二戰戰火中被搶救成功,並在近年於法國發現,鑑定後確認出自梵谷之手,進而送達紐約拍賣會。利用現在案情中基徳對蘆屋向日葵的行動,帶出當年戰火下搶救這幅名畫的故事。

  當然,片頭拍賣會上眾人並不能肯定鈴木財團以3億美金標下的向日葵,究竟是於七幅向日葵外,梵谷另外臨摹蘆屋向日葵的第八幅作品;或者就是蘆屋向日葵的本尊。本集劇情推展時,使用人證來證實3億美金向日葵就是蘆屋向日葵,也就是當年救向日葵的舊人們,這也是本集的感情線。

 

本集角色

  常駐角色我們就跳過吧!我比較在意另一件事XD有人跟我一樣看完之後一直在數到底鈴木老頭的12為值得信任的夥伴到底是哪十二人嗎XD

  來~我們來數數看吧!

 

1.鈴木次郎吉

 

(七武士:為保護向日葵召集的人物。)(4~6戲分少,看到最後都不記得名字)

2.宮台夏美/鑑定

3.東幸二/修復

4.圭子安德森/策展

5.石嶺泰三/運送

6.岸久美子/佈置

7.查理/美國警視廳、負責維安

8.毛利小五郎/保全措施

 

(然後再來就是因為是基德所以附帶的角色了吧!)

9.江戶川柯南

10.中森警官

11.小蘭(小蘭姊姊是你嗎0.0)

12.園子(這樣真的對嗎?後藤因為是基德的人所以不算嗎?)

 

故事分析

觀點:第三人稱敘述。柯南觀點。

背景:柯南時空,鈴木財團正規劃憧憬日本向日葵展,同時怪盜基德從美國拍賣會開始對名畫作們展開行動。

主旨:將基德盯上向日葵後發生的故事與二戰當年的故事相連結,分別是案情主線感情主線

 

大綱:(我先用此表釐清整個電影的架構,下方討論劇情時才仔細分析)

 

 

大綱

手法

開始

鋪陳

展前事件

案情懸疑

事件

畫展開幕

 

中間

衝突

基德告知有猶大

案情懸疑

糾結

過去情懷與兇手動機

感情懸疑

高潮

搶救向日葵、推理、逃脫

解伏筆、高潮

結尾

 

柯南活下來、基德查理釋懷

 

 

劇情:敘事線為時間順序,感情線則夾雜二戰時代的回憶(因果順序)。

(按照腳本順序整理,試分析各段安排之目的與達到的效果。

灰底格中為該段落劇情簡述,從零開始解說,有雷且較可能含有主觀判斷。)

開始(起、承)

劇情大綱

案情線(現代)

感情線(當年)

鋪陳

[美國拍賣會]

基德參與向日葵之爭

(帥氣登場)

 

劇情:

  新發現的文生梵谷向日葵作品在拍賣會上出現,與會的鈴木次郎吉高調地以三億美金標得,嚇呆眾人。(基德最初鏡頭為便裝,偷笑表示:哇嗚~不拖泥帶水地下標!劇情進展好快~)

  電視介紹畫作背景,轉播記者會上登場的本集角色(七武士)。接著基德在記者會出場,什麼都沒做然後逃走,以工藤新一的樣子跟著鈴木回日本。(真的啥都沒做,據說動機只是提高維安等級……還有耍帥0.0)

[片頭]10/112 mins

[飛機爆炸]

懸疑:這次作風好兇殘

(高張動畫+新蘭互動)

 

劇情:

  上飛機後,查理不太能接受新一(就是基德)可以直接過安檢上飛機回日本,反映了意見,而次郎吉則回應對方可是日本有名的高中生偵探,所以沒問題。同一時間,柯南隨毛利&蘭來到機場,正和中森警官(基德的丈人((誤)討論著鈴木老頭的浮誇飛機。此時園子來了電話想告訴蘭她老公在飛機上,柯南為了不想被基德竄改成自己有去過美國(應該不是因為這個?),也緊張得上前搶聽電話。

  之後裝在飛機後艙門的炸彈爆炸,飛機開始失去控制,蘭也從手機聽到尖叫聲。而此時基德帶著向日葵以滑翔翼飛出,待接下來的高張動畫「停下來!快停下來!」飛機終於驚險地停住無人傷亡後,又出現在機場上方跑給柯南追,然後追逐部分已經扯到我懶得說了,反正最後基德跟丟了,但畫卻藏在一個很明顯的大樓樓頂,並在眾人檢查後確定沒有損傷。

[美術館竊案]30min

基德盯上第五幅向日葵

懸疑:奶奶以前發生過什麼,連結灰原的暗戀

劇情:

  基德接下來將預告信寄到毛利的事務所,告知他接下來要對美術館的第五幅向日葵下手。剛好柯南和小鬼頭們當天去美術館參觀,在那裏遇到了毛利並直接加入調查。離開前交代灰原替他隱瞞小鬼頭們,剛巧旁邊的「每天去看向日葵奶奶」不知道為甚麼戲份那麼多地跟灰原說了一段話。(雖然突然講起向日葵的歷史又講的不清楚讓人很問號,但這就是在製造感情線上的懸疑好讓劇情推進,而且我個人挺喜歡這段對話的!)

  接著眾人疏散了觀眾,想把畫移到安全的地方,卻在搬運時發現了基德卡,故由夏美負責做臨時的鑑定,但她卻覺得難度上有需要帶回工作室。此時基德高調現身,說了一句「沒那個必要」就抱著畫跑走了。(不要懷疑!所以畫就被偷走了…)(這段一開始就看得出旁邊的警衛是基德,然後他又啥都沒做就把東西偷走,我已經懶的吐槽了!)

[交易買回畫作]

懸疑:太順利了(鏡頭帥)

 

劇情:

  基德留了紙條要求館長以100億在東都廣場飯店1412號房做交易,買回畫作。鈴木老頭也趁機提出要求,希望館方在畫作贖回後出借畫作協助展覽;而館長也提到想邀請老奶奶參觀,鈴木老頭也馬上答應。此外查理為了抓住基德,特地將手槍帶在身上(一整個認真魔人!還表示願意借助柯南之力:「我不會被外表所蒙蔽,一有發現就告訴我!」)

  基德的作風轉變頗大,所以造成了觀眾的懸疑,是冒牌貨抑或是有其他原因。交涉部份我們講結果就好!基德的手法是將房內氣壓提高,導致時間一到窗戶則因內外氣壓差達到極限而炸裂,氣壓梯度瞬間造成強大的氣流,將鈔票往外吹,同時藏在掛畫後向日葵也因為掛畫吹落而出現。(噢!我忘記說了,身為魔術師這個手法有一個步驟很重要,就是在窗戶爆炸的瞬間出現在窗戶口耍個帥0.0)

[展覽宣傳]

這個美術館感覺很好炸

 

劇情:

  因為成功保住向日葵,畫展指日可待。接下來登場的就是鐘乳洞美術館(又名為「看起來就會被炸掉美術館」),鈴木老頭和園子更上電視節目介紹有關美術館的樓層結構、水槽供電系統、保全系統等。開放抽票後,抽到展覽票的阿笠博士開啟了例行的猜謎模式,反正最後結局就是小鬼頭們全都沒抽到票QQ

[磷化氫攻擊]

懸疑:難道凶手不是基德

查理越來越不相信基德

劇情:

  沒抽到票的孩子們跑去找鈴木老頭攀關係要票,而在孩子們離開後的會議上,以基德的名義送來了一份自燃的禮物盒,所幸無人受傷。查理認為磷化氫攻擊,最好不要通知警方,否則畫展的舉辦會受到阻礙。(在柯南離開前有跟查理說一段話,也是我很喜歡的!下方會詳述)

  事件結束後進行畫作搬運,眾人的對話呈現出基德在展前將危險物品寄予鈴木老頭的動機很奇怪且沒有必要性,沒交代他哪位的後藤也跑到某房間複製了類似犯罪的資料,又對觀眾產生了懸疑。

事件

[畫展開幕]60/112mins

進入主要事件

老奶奶只看第二幅

劇情:

  演了一下致詞、進場,逛著逛著看到好像是新一的基德,並檢到基德卡。

 

中間(轉)

劇情大綱

案情線(現代)

感情線(當年)

衝突

[有猶大疏散觀眾]

懸疑:誰是猶大?

 

劇情:

  雖然還沒解開基德卡,但是先疏散觀眾再說。而在疏散觀眾的同時,柯南神之解開基德卡的暗號(我個人是覺得很缺乏邏輯啦!),得知夥伴間有猶大(叛徒),所以中森從警視廳調了七武士的身家背景開始調查。另外,基德本來在電力控制室不知道要幹嘛,因查理突然衝進來只好逃走,所以犯人就以犯澤兄的姿態太出場引發停電。

糾結

[停電時東幸二訴說畫作當年歷史]

懸疑:所以是東幸二嗎

當年的故事被說出來了

懸疑:後藤在哭誒 他哪位

劇情:

  中森查出東幸二很可疑,他的哥哥在發現畫作的亞爾自殺。於是東就在黑暗中跳出來解釋他殺了哥哥,並開始說他這個舊人的後輩背負了祖父的什麼故事:「就算是日本戰敗,我也不會讓那幅向日葵被奪走。」。證實了3億美金向日葵就是蘆屋向日葵的真跡,也解釋了為甚麼老奶奶會每天去看第五幅向日葵,又為什麼展覽時只看第二幅向日葵,算是情感線懸疑伏筆的一個結局。

  但是說這麼多,畢竟東也沒承認自己是猶大,所以犯澤兄聽完這段感性時間後就拿了松節油放火。

高潮

[失火、逃難]

進入高潮、節奏緊張

 

劇情:

  進入緊張戲碼。失火後大家拔腿快跑,柯南卻發現第二、五幅沒保護成功。

[救向日葵、推理]

推理解開案件伏筆

(節奏緊張:火中搶救畫作+新蘭與基德情節)

 

劇情:

  中途衝回來的柯南發現已在搶救被卡住的向日葵需要幫助的基德,幫忙踢了一下石塊卻沒有用;發現柯南不見趕回來的小蘭,撞見了新一(基德)和柯南兩人,被要求將牆壁打破搶救卡住的向日葵,才終於將畫作收盡保護匣中。

  畫作搶救成功後,業火已越燒越烈,出路盡斷。基德聯絡他的老爹(原來後藤就是老爹喔!我早就猜到了喔…)炸了頂樓儲水槽滅火,雖會造成崩塌但是至少可以有路,也許能爬出去。所以接下來就由柯南用新一的聲音推理,揪出犯人;基德則去尋找帶著蘭和柯南還能出去的方法,真是重情重義的漫畫。

  推理進行的時候,眾人剛好到了金庫。這邊講結論就好,犯人是宮台夏美;動機是身為鑑定師,因為深愛梵谷的畫作,無法接受兩幅贗品與珍貴真跡並列展出(下文我還有詳述);讓她放棄狡辯的證據是她電腦裡被後藤複製下來的犯罪計畫書(冋!是有哪個犯人還打犯罪計畫書等人來抓啊!)。

  至於基德的行動則是在阻止夏美毀掉向日葵,在拍賣會鬧事讓維安加強、從燒起來的飛機上把向日葵帶離、在犯人出手前讓警方佈署美術館、在夏美要帶畫回工作室前把畫抱走、本來打算在電力控制室先制服來製造停電並打算要在二、五幅向日葵上灑磷化氫的夏美、即使被沒料到的查理追著跑還是安排手下加強二、五幅向日葵的警備!(嗯!基德真的是好棒棒!帥炸!)  

[脫逃]100/112 mins

緊張:大家呼喊柯南

 

劇情:

  推理後基德回來了,看來洞內氣壓已經低得隨時會崩塌,三個人不太可能這樣爬上去,一旦有擾動也都會造成塌陷的危險。

  然後洞穴上方突然地就傳來崩塌巨響,最緊張的高潮開始。此時柯南說了一句我覺得帥爆了的話:「基德!只帶著小蘭你飛得起來嗎?」基德一楞。「飛得起來,還是飛不起來?答案是什麼快回答我!」緊接著在基德給予略肯定的承諾後,三人所在的通道就開始崩塌,這裡真的帥!動作戲我說了也不會比親自看有fu對吧!

  所以,基德就抱著小蘭飛出去了。基德逃出前大家都不確定蘭和柯南是不是又進去洞裡,但當蘭醒後發現柯南沒有出來,大家就開始配上bgm在湖邊呼喊(總覺得是必備橋段),當然這種時候灰原的特寫還是挺多的。柯南一度打算從向日葵畫的通道出去,但是都被崩塌堵住了。最後他使用了煙火球的爆炸,搭著也還沉在石塊下方的蘆屋向日葵,利用衝擊衝出洞外。

  接下來是高潮的最後一個劇情,該說是例行公事還是太狗血呢!向日葵浮出水面,但是柯南在中途已經沒氣了,所以鬆開手往下沉,小蘭看柯南沒有和畫一起出現,就大聲呼喊了他的名字,於是乎就(和沉默的15分鐘一樣)把柯南喚醒了!他趕緊按下腰間的大足球,和足球一起浮出水面。

 

結尾(和)

劇情大綱

案情線(現代)

感情線(當年)

結尾

[逃出來後]

柯南成功逃脫,大家歡喜

原來老爹是舊人&查理轉變成好人

劇情:

  基德感嘆著鋒頭被柯南搶光了之餘,查理找到了躲在樹叢裡的他。兩人於是進入深入談話時間,重點就是原來基德的老爹就是奶奶當年身旁的書生,他拜託基德要讓展覽問世並讓奶奶欣賞蘆屋向日葵,基德才參與了這次的向日葵之亂。而查理也在聽完一切之後,也因為看到了怪盜基德的俠義精神所以多了一分尊敬,不再厭惡基德。電影就在「原來我一直都看錯你了,查理警部!」和「我們彼此彼此!」後結束。

       

 

重點討論

  這裡我挑了幾個我頗在意的情節出來,說一說我看到的東西,比起上方表格會較主觀。

 

  • 查理警部

 

「世界上沒有任何一條性命,應該輕易被奪去」

「一味的追求理想,遲早有一天會遭到現實背叛的」

 

  查理是我覺得比較有情感戲分的人物。雖然這個人物設定的目的與功效我仍然沒弄清楚,但因為這個角色的行為變化呈現了他的情感,所以我把他的行為列在劇情的感情主線中。

  查理警部一直覺得讓飛機爆炸、使用磷化氫引發燃燒,都是基德為了搶奪畫作的手段。怪盜畢竟是怪盜,心術終歸不正,將這樣的犯人繩之以法是比保護對方性命來得重要的。

  這點在日本重情義的武士精神來看,就已經有蠻大的認知差異了,「可敬的對手要用正當的方式與之決鬥,雖是敵人但我給予尊重」之類的,我們應該是這樣想的;既然如此,就更不用說基德有帥哥氣場包圍了吧!他就是動畫裡的男神之一,就是片頭會特別拿出來介紹的角色,人設是聰明帥氣的調皮小哥,對他開槍是絕絕絕對不能接受的!身為死粉的你一定是這麼想的吧!

  所以從最初拍賣會對基德開槍;飛機上,查理無視基德和新一的主角光環提出質疑;爆炸後又說基德是殺人魔,會想回到犯罪現場查看,惹園子討厭;接著在飯店買回畫作時又發了子彈,這些種種都讓觀眾感受出這個角色不接受基德,而他最後和基德在樹林中那段對話,往前對照,算是一個圓得頗好的情感伏筆

  查理警部的個性認真、相信眼睛所見的事實,並且很謹慎地判斷、懷疑所有不妥之處;這樣的個性在我看到宮台夏美時產生了一個對比,因為夏美太過於相信自己的憧憬,至終仍不願相信鑑定論文的研究。不過,老實說這樣的對比也不代表查理有用來混淆、讓觀眾以為他是兇手的功能(但反正柯南的套路就是越被懷疑、越高調的人越不是兇手),只能當作是我看完之後的一點小反思。

 

  • 新蘭與基德

  基德又假扮成新一了!

S_8254782992861.jpg

   雖然在有主題的劇場版中,這種漫畫連載的主線:新蘭互動、柯基互動基本上對劇情無影響,但是還是會安排讓觀眾興奮的!

  從最前面「原來新一跑去美國了!也跟我說一聲啊!」,讓我想起倫敦溫網篇,柯南明明就在你旁邊,你講這樣的話他會是什麼心情啊喂!(基本上應該是:「基德那個混帳!」);接著蘭因為擔心新一沒有逃出飛機,很擔心的大爆淚,雖然很狗血,但那句「我在追基德!晚點打給你」果然還是說中了新蘭情節的精神XD雖然1000多集我個人有點看麻痺了,但他們兩人的故事果然還是一首刻骨銘心的哀歌吧!

  跳到高潮部分,先說柯基的互動,柯南要踢石塊撞擊卡住向日葵的牆時疑似瞄準基德是很好笑的一個點,蘭出現時兩人的反應也很有笑果!到了崩塌時兩人的情緒更是「一起帥」的概念!(個人感覺啦)這邊的新蘭互動首先是成功救出第二幅向日葵後,小蘭往基德身上一抱的笑點XD柯南的死魚眼說明一切;呃然後小蘭遇水則暈都快被柯南迷當成公式背誦了,放棄吐槽~不過我在意的是在基德說:「她沒事,只是暈過去而已。」後,輕拂蘭瀏海的那隻手,我看大小是柯南的喔!是嗎XD

  接著是我覺得最澎湃的時候了!兩個男人發現逃不太出去時,新一說的那句:「飛得起來,還是飛不起來?」挖~這是這部劇場版的狗血台詞中唯一有撩到我的話了!大家快去看喔!

  (最後還有一個同屬公式等級的橋段:柯南只要小蘭一喊就會醒,我就不提了!越提越覺得不行XD)

 

  • 灰原哀的暗戀情懷與美術館老奶奶

 

S_8254743436445.jpg

「 他很信任你喔! 」

「 我們之間並不是您以為的那個樣子! 」

「 不,你現在的眼神就和七十年前的我一模一樣! 

完全符合向日葵的花語:我的眼中只有你 !

不過,光只是看著不行動,遲早有天會後悔的,就像我一樣!」

「 人啊!非要等到失去了才會明白什麼才是最重要的!就像那幅向日葵

 

  其實這段不只在講女子對心儀之人的思慕心情,同時也包含了對「向日葵」的愛護。老奶奶的這份愛護或許是出自於東幸二的祖父,他對於向日葵這份藝術的珍愛與理想,導致在他離開後,思慕著他的人們將情感轉移到了藝術品上,也將想訴說的心意投射到了向日葵的花語上。

  其實與其說透過這齣電影的故事傳遞人們對藝術的那份珍愛,倒不如說所謂藝術品之所以不朽,就是因為他們往往承載著世上許多的心情,創造經典。

  至於灰原,則像是將向日葵這份經典的存在看做一份內心的依據,就如同畫作出自梵谷之手後始終在那裏看著世界,心意也可以靜靜地放在這裡,用只專注於遠方之人的眼神,守候著那個身影。

  當然同樣的,基德在說他老爹時:「從火海中救出初戀對象的那名男子,拜託我希望能讓那位女性欣賞到蘆屋向日葵。」也是那份靜靜守候的存在啊!

 

  • 宮台夏美對向日葵的心情

 

因為我就是深愛梵谷的向日葵到這種地步,與其讓那兩幅贗品和真跡並列展出,我情願死了算了!

如果你是真的計畫不惜一死的話,那麼為什麼不留在雷克洛克,阻止基德滅火呢?

你充其量,不過是個滿腦子只想要自圓其說的罪犯罷了,沒資格擔任博物館研究員。

她因為愛梵谷畫作愛得太深,所以不願意相信鑑定結果,反而一廂情願踏入犯罪的深淵

 

  身為鑑定家,相信對藝術的熱愛是非常強烈。只是若強烈到有些扭曲,或許就會忘了最初的那份愛究竟是什麼形狀了。原本一幅畫作的存在,是心情、精神與心血的代表,所以才受到人們保存;也是因此,為了不要糟蹋工作者的心血,才會需要鑑定師的工作。然而對夏美而言,她太過在意作品的真偽(或者說她太想證明畫作是假的),太過在意自己的理想,所以這樣的執著反過來糟蹋了那些保護蘆屋向日葵的心情,糟蹋了那些把愛慕情感寄託於向日葵的心思。

  雖然整個邏輯看不出為什麼突然強調這個道理,最終推理這樣接過來也讓人看得很卡。但畢竟也是一個很重要的聲音,這也反映出不同領域人們投入某項事物、某個環境久了以後心態疲乏的樣子。

 

心得小評

  這部電影版基本上,該說的還是要說:這不是柯南的電影!但其實有些通病也不是只在這一集出現,近年的柯南劇場版有好幾齣都會讓人看完有種「這是劇情片」的感覺,相信上YOUTUBE搜一搜相關評論都可以了解。

  我們針對這部片的幾項特點聊一下:

 

零推理

  柯南電影版就是推理片?其實不然,最近真是越來越商業傾向了,平均分配角色出場、主角們在劇場版不提漫畫主線劇情反而偏向製造笑果、誇張卻看的很爽的動作片震撼到你懶得吐槽之類的現象,真要說推理我認為前期做得比較好!

  很多人質疑這集的推理成分是零,不過我倒是可以接受不放推理的成分。首先,這是基德的劇情,雖然是由柯南辦案的角度出發,但是畢竟怪盜基德的行事作風和動機通常才是他出場時的重點,說白一點就是他這麼帥就不跟他計較了;更何況,背景設定就明擺了是感情戲,是因為主角是柯南才硬加了查案戲碼,不然這種劇情通常應該只需要事件描述即可推進,並且重點應放在當年的故事、現在的故事之間人們的情感羈絆才對。

 

邏輯弱

  這個我就不吐槽太多了,網上看過的吐槽真的是很詳細啊!簡單說個人覺得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案情線和情感線的結尾竟然沒有在一起。也就是說,最後推理中犯人的動機整個是問號,突然在最後冒出走火入魔的藝術鑑定家獨白到底意義何在?那前面東幸二出來說故事到底對劇情推展有什麼幫助?因為這點造成了不統一的劇情,整個故事我看下來就覺得不太完整。

  剩下的包括七武士的設定是有什麼依據、七武士對劇情有什麼影響、夏美為什麼要打電話給基德、基德老爹的年齡矛盾、人物白癡化等,吐槽起來真的很好笑,還是很推大家去了解的喔!

  另外,關於密碼類的話題。飯店1412號應該沒什麼難懂的理由了,但我好奇鐵籬改金庫的密碼是168是…?

 

情感與象徵

  在2015年,也就是二戰日本戰敗70年後做這個回顧性的、具有現代與過去雙軸並進的故事我覺得蠻可以的;而要說可以串聯古今的物品,挑上世界偉大藝術品且在蘆屋有這樣背景的文生梵谷向日葵系列也是很合理;而因為要做出與藝術品有關的故事,請有著狹義作風的怪盜基德來擔任劇情主線和尖叫主線我也覺得很適合(沉悶事件之餘他就出來耍個帥)!

  向日葵這幅畫除了象徵了穿梭過70年時間的那份愛,象徵了藝術品經過長久卻仍受世人重視的價值,象徵了許多人們即使在生活中趨於機械化也深藏心底的那個初衷,象徵了它的花語「我的眼中只有你」。

  這樣子的故事主旨非常強烈,以劇情片而論的話,部分因為是「柯南」而存在的橋段也許才是多餘的喔!不過關於這點,只要想到「柯南」這兩個字所背負的的商業價值,就不難理解囉!

 

反思強

  這是我個人的感覺,不過劇場版通常比電視版還要有更高頻率的經典台詞出現。也不是說電視版沒有,但就不是每集都有,或者說最近越來越少。

  因為今年看過22彈,我無法說19彈的道理到底是多刻骨銘心(會被打趴),但至少19彈仍是圍繞著「藝術品的價值」出發的一部電影。包括拍賣會上以天文數字競標的現象、包括70年前至今仍沒有忘記的故事、包括基德想讓藝術品永恆的那份情義、包括大家聽到基德想偷畫後的那些對抗行為、包括將微小在乎投射其上的那份慰藉、包括身為鑑定師對畫作價值的重視,雖然電影在呈現上有些部份的邏輯銜接得不是那麼自然,不過我整理起來還是覺得有凸顯到重點的!

  柯南的劇場版只要具有反思性,看完後觀眾就會對這部片有一份印象,即使仍有優劣,各性質的程度配置也未必達到最優,但仍可算是一部大作品!

 

基德帥

  嗯!這是我打到這裡覺得最~~~不需要解釋的事情!反正黑羽盜一的優秀基因就是這樣子0.0

S_8254689856617.jpg

  這個不得不說!2018年22彈<零的執行人>我也進電影院看了,看到劇情高潮時我轉頭跟表妹說:「雖然這動作片我放棄吐槽了,但是相信安室這次要圈很多粉了!」殊不知片尾曲結束後,安室透的面子竟然全在最後10秒丟光光QQ 光聽基德在預告片裡說的那句「three~two~one~」就值得大家期待一年了不是嗎!雖然看完之後八成除了開心之餘,剩下的心情也只有「就是基德啊!」(笑)

  BTW,我個人其實很期待2020年有魯邦和基德的合作說(始終耍賴相信這是真的),魯邦和柯南的兩次合作我都超喜歡的!

S_8254772870415.jpg

 

PS小心得

  我看柯南時常會去注意角色的穿搭,這次19彈中有個角色的穿搭以女裝來講我蠻喜歡這樣風格的:她就是鈴木園子!((沒想到這次園子的服裝竟然比小蘭還讓我喜歡!

  話說其實有好幾次我會特別注意的角色是灰原,因為她的風格頗具成熟感,整體乾淨俐落!但這次小哀的服裝搭配都比較中性,總覺我平常不太會嘗試呢!

  男生的話我還是會覺得柯南拿到的服裝會比較有時尚的感覺,變化頻率也比較高(畢竟是圓形人物)。

 

喔對了!!! 雖是說零推理,基德還是有給暗號的,但是解開暗號都需要藝術相關知識,這篇分析我沒有去討論他們!

以上就是我這次的嘗試囉!希望能有有緣人給我建議!

arrow
arrow

    soda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