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DG瀕危物種少女

 

Red deta girl是角川的作品,很佩服荻原規子老師,這系列小說對於人物描繪的細膩度真得超乎我的期望!

 

尊重原作,寫這些對我而言只是抒發想看到某些故事的欲望,盡可能不去碰宗教上的定義(雖然在劇中也是有各方說法),還有劇中角色間的關係(比如說我很想擅自幫誰和誰辦婚禮這種事情),只是寫一些「那個時候他/她一定是這麼想的!」的情況。

所以不喜誤入,有心得或意見也趕快告知我,討論這齣的人有點少我好孤單!另外,推薦看動畫、漫畫的朋友可以回去翻小說來啃,因為單看前者對於劇情、背景、人物的理解好像和看小說的人差有點多!(雖然當時漫畫化時我覺得工作團隊做得很好,把我最想重現的情節們,都呈現出來了!)

 

 

番外一 <中山瑞穗綁架事件後,雪政駕駛直升機接紫子離開玉倉山part 中文版小說第6320頁>

 

……

雪政帶著微笑回過頭,用充滿關懷的口吻說:

「我雖然以紫子小姐為優先,但不久後也會讓那傢伙過來這裡。妳就等著他吧。」

泉水子向母親道別,後退到安全的位置後,直升機宛如迫不及待般起飛升空。泉水子佇立在原地,目送機影直到它變成空中的一個小點。這時,泉水子才終於意識到,這就是雪政所說的聖誕節禮物。

(媽媽其實根本不能離開工作崗位。她是勉強自己,製造出與我在玉倉山共度的時間…….

而準備起飛的直升機內,相樂雪政一派輕鬆地操作著駕駛台。

「那我們出發吧!」

點頭確認目前的動作後,紫子爽快地笑問:

「深行被你丟在山下了吧!」

被說中了呢!但雪政仍舊看著前方,輕笑出聲。

「那傢伙沒問題的!」

「這次行動也辛苦你了!我這就回去把該辦的事情處理處理!」

才剛和泉水子回老家過了一晚,好心情讓紫子目前幹勁十足。

「有這份聖誕節禮物感覺真好啊!」

聞言,雪政像是在檢討自己一樣,微笑說到:

「今年我送出的聖誕節禮物還真是不少呢!」

 

兩人都各自在腦中憶測著方才被雪政在山腳丟下的深行,目前應該走到哪段路了,一想到各種畫面,兩個大人不由地在玉倉山上空露出燦笑!

 

目前只寫到這裡嗯!我是廢物大學生拉~所以0.0有人看的話再來加把勁吧XD

arrow
arrow

    soda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